從拿到雅思成績後,我就開始在網路搜尋代辦相關的心得及評價,並從中挑了幾間聯繫。

下面就分享一下我跟幾間代辦聯繫的心得~

會選擇代辦主要有以下幾種考量:

1. 代辦在處理留學相關事宜上有豐富的經驗,可以協助並提醒申請者一些申請技巧,

非常適合我這種邊上班邊準備考試的人 (畢竟上完班很累的狀況下很容易忽略掉一些細節,尤其我本身也不是非常細心)。

2. 對於留學的學程跟當地的生活環境有一定程度的了解,可以提供專業的建議。

另外,我在雅思成績出來後,有花時間鎖定幾間目標學校&科系(選校選系過程)

我覺得這個步驟真的非常重要,

在跟代辦討論時你就會感受到代辦是否清楚了解你的需求跟適不適合你。

即使後來我真正申請的學校跟一開始列的目標學校有出入,但是方向是一致的。

在跟這幾間代辦第一次聯繫時我就有附上我的目標學校科系及要求(例如至少要QS 100內, 不要MBA)。

申請者多花點時間了解自己的留學需求,能提高跟代辦合作的效率並節省許多來回溝通的時間,

便可以獲得最佳的申請結果。

 

UKEAS大英國協教育資訊中心 (台北忠孝辦公室)

到UKEAS官網填完預約諮詢單後,超快就接到電話跟我約時間面談,非常有效率。

是我第一間接觸的代辦,主打費用全免,可以有限度的修改SOP, CV及推薦信以及協助申請學校。

接待我的代辦事先就有看過我提供的目標學校清單,

很認真地分析哪幾間我能申請,哪幾間太高估或低估,感覺得出來非常有經驗。

在跟代辦討論的過程中我發現有些科系的確不適合我,例如要求大學須為相關科系、需有特定技能等。

談完受益良多,也讓我之後在鎖定確切目標學校能更清楚知道要注意哪些地方。

之後代辦也有提供SOP, CV及推薦信範本給我參考,

但我覺得範本內容的用詞及範圍沒有達到我預期的長度跟深度(可能因為我已經有工作經驗),

所以其實幫助不是太大。

 

Distinct Education 德毅文教 (2021.10新增部分內容)

唯一非面談,填完諮詢單後, 約時間以Line通話諮詢的代辦.

在網路找到的資訊幾乎都是收費較高,但服務絕對值得高收費的評價,適合想申請英國Top學校的人。

我這邊的得到的收費方案就是可以挑選G5一間+5間其他學校,

如要再多申請其他G5科系則要再另外收費。

協助備審資料的方式分三種,不管你選哪種都是一樣的價錢:

1. 自己寫英文初稿後由代辦潤飾至完稿:

   適合英文能力已經有一定程度且能自行寫備審資料的人

2. 自己寫中文初稿後由代辦翻譯並潤飾至完稿:

   適合英文能力較弱但對備審資料的撰寫方向有基本概念的人

3. 代辦提供一些問題,申請者給答案,由代辦擬稿潤稿至完稿:

   適合完全沒有方向該怎麼下手的人

這間在跟我聯繫前應該是沒看過我的目標學校清單,都是在通話過程中一間一間看然後陸續提供建議,

他也很明白地說我想唸的領域他還不是太熟悉,需要再給他一些時間了解細節。

但也還是有分析過我的GPA, 雅思成績及工作經驗,告訴我我的申請優勢及劣勢在哪。

 

應德毅邀請分享成果,所以就來新增一些當初選擇德毅的原因:

1. 從諮詢到申請後完全都是線上作業,不需要特地請假跑據點,對我這樣工作忙碌的上班族

   或是課業繁重的學生來說真的非常方便。

2. 提供多層建構文件編修,申請文件都由母語編修師作潤飾,並且是依照申請者所申請的

   專業領域來提供完整的指導跟編修

3. 選校跟申請客製化,事實上後來我申請的四所學系都是我自己挑的且請顧問評估過後

   申請上的機率很大(在後面的諮詢中顧問非常有效地幫我踢除不適合申請的學系),再依

   照我的需求來規劃後續所有的流程。

4. 我的目標學系中有一所是G5而且是我的dream school,看過一些心得後了解透過德毅

   協助申請上前段班學校的人不少。

事實上我的申請結果也是出乎我意聊之外地順利,申請了以下四間學校通通都拿到offer:

  • 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
  • University of Manchester
  • University of Bristol
  • University of Southampton

算是能證明雖然收費偏高但絕對值得的這個評價。

我很推薦給對自己留學需求有較明確的方向,或是想挑戰前段班學校的人。

德毅絕對能在這方面助你一臂之力,大幅提升你拿到offer的機率。

官網連結如下,諮詢是免費的所以不要猶豫趕緊預約吧!

https://www.distinct-education.com/

 

A-Studio 安晨

網路資訊較少,是我剛好有朋友前一年透過這間代辦申請上學校,推薦給我的。

這間的做法是會先收費,價格較親民,如果有申請上學校會退費給你,

但是G5及一些特定學校不在此範圍內,有另外的收費方式,因此目標G5的人可能要稍微斟酌一下。

修改備審資料的次數也有限制,超過的話要再加收費用,

但代辦說基本上潤稿的老師都會非常認真地在限制次數內幫你改到完美。

代辦也有事先看過我的目標學校清單,但討論過程中感覺他不是太熟悉這塊領域。

跟上面兩間比較起來就我的申請條件我沒有得到太多實質的建議。

(例如哪所學校有機會,哪所可以不考慮...)

 

世界通

這間代辦態度是我感受到最積極的,也是有事先看過我的目標學校清單。

提供非常多種收費方案,

例如半自助(自己寫英文初稿後由代辦潤飾至完稿)、全代辦(自己寫中文初稿後由代辦翻譯並潤飾至完稿)等。

不同的申請地區, 領域和學校數量也有再分,例如商學院或非商學院, 6間或8間等。

諮詢函中說明我的目標學校及條件後也代辦也直接回信告訴我最適合我的方案,價格也算高。

見面時代辦也已經事先看過我的目標學校,但也是感覺他不熟悉我想申請的領域。

談話中我也一直覺得他很想讓我去申請他比較熟悉的學校跟科系,即使那些科系不符合我的要求。

一樣就我的申請條件我也沒有得到太多實質建議,不過積極度真的是最高的。

 

英格文教 (2020. 08新增)

這間代辦是我近期才接觸到的公司,也是一間免費代辦,

主要是協助英國留學申請,接洽過程中真的感受到他們滿滿的活力跟幹勁!

了解後我認為他們集合了UKEAS +安晨+德毅的優點於一身,

在費用全免的情況下提供有限度的修改備審資料以及協助申請學校。

不過也是不含G5及一些特定學校在內,

另外也會收取押金(但是金額超低根本佛到不行)等錄取後會退還給你。

不會因為有招生壓力就隨便推薦校系,一定會在跟你完整溝通並評估需求後提供選校List給你抉擇。

且顧問採定額限制,確保每位學生都能得到妥善的服務;

網站上的學生頁面能讓你直接操作文件的編修跟追蹤申請進度,非常地即時方便。

目前只開放網路諮詢喔!有興趣可以到下面連結填表單就會專人跟你聯絡囉:

https://www.eagle-study.org/contact

 

其他(有線上填諮詢函或寄信,但後續沒連繫或見面)

富蘭克林留學代辦:加官網提供的line以後沒消沒息。

津橋留學顧問:填完線上諮詢單後過好久才打電話給我,但那時候我已經決定好要找哪間了...網路評價不錯但只能說動作太慢無緣。

上學院:網路幾篇文章寫的很神,填完線上諮詢單完全沒消息。我不死心還填了兩次,一樣無下文。

 

可能有人會覺得以上幾間代辦又不是只有一種聯絡方式,怎麼不直接打電話約時間或再多試幾次。

我比較喜歡填線上諮詢單或寄信是因為可以很清楚地把自己的要求列出來,

讓代辦有時間先了解你的需求;

電話中能溝通的時間及內容有限,相較來說是比較難讓對方理解也較無效率,

再加上我是上班族,跟代辦約時間面談都要請假啊... 實在是無法為了多加說明多跑幾次。

我覺得有時間的話真的可以每間都去面談看看。

至少我有接觸到的代辦態度都非常好,也都會很積極的提供他們知道的資訊,

不會因為你只是單純去諮詢沒繳錢還浪費他們時間就不耐煩或語帶保留等。

而且透過諮詢你會感受到每間代辦的強項跟較熟悉的領域為何,

因此依照每個人不同的申請條件及目標,適合每個人的代辦一定也不同。

希望大家都能找到理想的代辦!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olamydream 的頭像
    Holamydream

    Hola My Dream的部落格

    Holamydr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